2023年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 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关闭】

为规范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的有效性,依据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报到

报到时间:4月23日下午14:00—16:00,16:00集中会议,地点报到时通知

报到地点:苏州纳米所A楼429会议室

办理以下事项:

1. 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准考证。

2. 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需注册),非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二、笔试

业务课一考试时间:4月24日8:30—10:00;

业务课二考试时间:4月24日10:20—11:50;

英语考试时间:4月24日14:00—15:30;

考试地点: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教育综合楼(C楼)2楼报告厅。

说明:

1.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2. 考生自备铅笔、橡皮、钢笔、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等考试用具。

三、面试

每门笔试科目成绩达到60分者,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时间:4月26日

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时间:4月26日或27日上午7:00—10:00;

体检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苏虹西路200号,苏州工业园区体检中心,0512-67617513。说明:需空腹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或检查项目不全者取消录取资格。

五、面试内容

1.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2.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 思想政治品德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4. 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

六、面试前需提交的材料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 研究计划书;

3. 本科及硕士成绩单复印件;

4. 已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首页;

5. 硕士论文摘要;

6.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7. 获奖证书,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自己能力或成就的材料等。以上材料请面试前务必准备好复印件9份,并按顺序装订好。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七、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面试结束后,按面试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

面试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特别说明

1. 报考我所的全部考生均在苏州纳米所参加笔试、面试及体检。

2. 乘车路线:

(1)苏州火车站或高铁苏州北站乘地铁2号线,至“月亮湾”站下车(2号口出),步行10分钟即到;

(2)苏州园区站乘115路公交车至“中科院纳米所西”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研究所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3. 研究所附近鲜橙广场、文星广场、文荟广场、文萃广场等均有酒店可以入住。

4. 复试期间的往返路费、食宿费、体检费等费用自理。

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电话:0512-62872676,62872682

Email: yjsb@sinano.ac.cn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