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起,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简称"苏州纳米所")教育归口单位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变更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国科大"),苏州纳米所与中国科大联合成立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录取的研究生取得中国科大学籍,并颁发中国科大毕业证和学位证。研究生在学期间的日常管理和论文工作在苏州纳米所进行。

苏州纳米所在学科方向布局上坚持"应用需求牵引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支撑应用领域"的原则,主要围绕信息、能源、环境以及生命与医药四大应用领域开展研发工作。研究所现有博士生导师71人,硕士生导师47人,研究生导师90%以上为海外归国人员。

苏州纳米所现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学4个一级学科学位点进行博士和硕士招生,拥有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3个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苏州纳米所硕士研究生学制一般为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学制一般为5年,博士研究生学制3年。研究所为研究生提供一流的实验条件、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创新的科研工作环境。多来承担国家、省、市、企业各类科技计划及研究项目数百余项,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科技资源构成体系。在所研究生统一入住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学生公寓,公寓内配备空调、热水器、衣柜、书桌等,区域内有公共图书馆、邻里中心、体育馆、网球场、影剧院等,为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和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