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 硕转博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所博士生招生、培养情况,拟定于4月下旬开展“硕转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1. 原则上为中科大2021级及部分2020级在读硕士生。

2. “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

二、选拔对象条件

1. 选拔对象应符合的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

(2)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攻读工程博士的还需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2. 不在我院培养的中科大硕士计划申请在我院转博,除上述四项要求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必须征求原学院、导师的同意;

(2)申请人转博报名时需已经以第一作者(导师署名不计在内)在SCI、EI等国际期刊或国内期刊上发表(或接收发表)1篇论文,或已申请1项发明专利(排名第一,导师署名不计在内),此为基本条件,研究所将择优录取。

三、招生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

四、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请于2023年4月25日15:00前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至A431。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请在附件中下载);

(2)《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3)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请在附件中下载);

(4)个人发表成果(文章首页、接收函复印件或专利相关证明)和获奖材料复印件;

(5)转博考核成果清单;

(6)同意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补修课程的情况说明(按需提交,本人签字,转入博导签字)(请在附件中下载)。

同时须于2023年4月20日-4月25日15:00前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五、考核方式

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信息: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

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

3. 关于XXX同学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补修课程的情况说明(模板)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