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热烈祝贺我所两位同学获得...
新闻中心

喜报——!热烈祝贺我所两位同学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关闭】

李连辉博士在2020年度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成为我所首位获得该荣誉的研究生,其博士论文《多功能柔性可延展传感器研究》也获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王振博士在2020年度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向两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获奖者简介


李连辉

年级:17级博士研究生

专业:物理化学

导师:张珽研究员

李连辉同学近年来在多功能可穿戴柔性电子材料和器件开发,自供能柔性传感系统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包括:构建了用于可穿戴超疏水智能感知涂层增强传感器稳定性,利用界面和结构设计构建超延展高灵敏纤维应变传感器,构建了水伏发电-传感的自供能传感系统,解决了传感器能源供给困扰。这些研究成果为多功能柔性电子器件的设计制备提供了理论与技术基础,并发表在一些顶级SCI期刊上。

目前以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10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包括Advanced Materials(内封面文章,ESI高被引,被引次数179次),Nano Letters, Advanced ScienceNano Energy;其他参与合作文章8篇。


王振

年级:2014级硕博连读生

专业:物理化学

导师:赵志刚研究员

王振同学主要从事电致变色材料的合成以及电致变色器件的开发,聚焦于氧化钨基电致变色器件的多波段选择性调控,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和实验探索,做出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包括:提出了基于法布里-珀罗干涉腔的电致变色器件,实现了氧化钨电致变色材料的多彩显示,为无机电致材料的多彩颜色转变提供了新的策略;通过在材料中引入结构水分子,诱导氧化钨材料从电池特性向电容特性转变,提高了氧化钨纳米片材料的近红外调制能力;利用材料本征的离子通道,通过简单的实验方法制备出复合膜,实现了可见光与近红外光独立调控的功能,为电致变色在智能窗应用领域做出重要参考;发展了防霾防有害气体智能纱窗,与电致变色智能窗相结合,全方位满足人们对建筑窗户的使用需求。

目前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高水平论文5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IF=12.1,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 ReportsIF=26.6,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IF=8.3, 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2篇,IF=8.8),与他人合作发表SCI论文9篇,申请专利11项,包括4PCT专利。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