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组队参与化院杯足球赛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关闭】


合肥盛夏,一年一度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杯(化院杯)足球赛在五月底至六月初进行,中国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研究生组成的的融合学院代表队分别迎战大一队、大二队、大三大四联队和研究生联队。化院杯是化材学院的传统足球赛事,旨在科研之余锻炼身体,建设校园足球文化,丰富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学生之间的交流联系,同时作为欢送本硕博毕业生和融合所系研究生离校的告别赛事。

首场比赛对阵大三大四联队,上半场纳米所压住对方球门屡屡施压,但始终无功而返,下半场,对方利用角球机会打中球门立柱弹到门前补射得分,纳米所0:1落后!在比分不利的情况下,纳米所队员加强了反扑攻势,大举压上猛攻对方大门,终场前五分钟,纳米所打出流畅配合,由前锋机敏打入扳平一球,由于天气炎热,球员体力消耗严重,随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1:1握手言和。

第二场比赛对阵大一队,主力队员因伤因故缺席大半,上半场大一新生抓住后卫和门将之间的配合失误连入两球,下半场我方后卫体力明显不支,被对手利用速度优势再入两球,比分被扩大到4:0。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纳米所同样抓住对手体力不足的缺口,多次策动反击,临近终场前,纳米所边路精彩配合后将球传向门前,后卫高速前插后高高跃起,头球轰炸建功,为球队挽回了一些颜面,最终以1:4不敌大一。

第三场纳米所迎来了拥有多名校队主力的大二队。开场我队毫不怯场,断球后旋即边路突破,突施冷箭一脚吊射险些攻破对方大门,接着双方各有来往,上半场纳米所2:3暂时落后大二队。下半场之后,球场气温高达40℃,草皮和脚底都已发烫,队员依然在奋勇拼搏,双方主力纷纷抓住对方防守体力下降,开始了进球大战,最终双方6:6大比分获得平局。

接下来,纳米所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研究生联队,对方阵中拥有多名留学生,实力不容小觑。相信苏州纳米所可以再接再厉,创造奇迹,获得首胜。

通过一系列的比赛,融合学院代表队向中国科大的展示了中科院研究生的良好风貌,也向他们宣传了苏州纳米所,我们和科大的同学间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在未来无论是足球还是科研都会加紧互相间的联系和交流。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