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无限好—2019纳米所春游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关闭】

春夏交替,百花齐放,绿意盎然,正是适合踏青赏景的时节。暂时抛开琐事,到大自然中放空自我,舒缓心情,以便让大家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5月11日早上八点半,四辆大巴载着心情愉悦的同学们从纳米所出发,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穿过金色的阳光,很快就到达了我们旅行的第一站——苏州树山。树山植被保存完好,深山中时见清泉飞瀑,自古有三山四坞五条浜的说法,内有南阳山、鸡笼山、大石山、及大石坞、戈家坞、孙家浜、戈家浜等,在众多山峦中,大石山更是峰涌叠翠,古迹处处。

上午阳光还不那么热烈,柔和的阳光映衬着自然的美景,到达景区后,大家像刚出笼的小鸟,飞快的奔向树下,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很快大家就成群结队的往群山中走去了,道路上一片欢声笑语。

11点半,大家集中前往当地农家乐用餐,稍作休息后便驱车前往我们的第二站——大阳山植物园。大阳山植物园是苏州为数不多的专业植物园。园内分为科普观赏性的植物区与专类园、休闲娱乐性的植物区和引种培育区。突出植物的娱乐性,观赏性以及与人互动关系,引进了大量珍稀物种。大家驻足在奇特的植物面前一边观赏一边惊叹自然界的神奇,当然少不了按下手中的快门,定格这奇妙又美丽的瞬间。虽然室外气温已逐渐升高,但仍然挡不住大家游玩的激动心情,植物园内充满了大家欢快的笑声。

下午四点,一天的游玩结束,大家结伴返程。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春天万物都在生长发芽,相信这一天悠闲而美好的春日时光也会为我们的科研注入新鲜的灵感与激情。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