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中国科大研究生导师培...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中国科大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科教融合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关闭】

为全面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依托“德创导师学校”,促进在岗研究生导师养成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育人素质,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加快推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与中国科大各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10月19日至20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与中国科大在合肥共同举办了2021年中国科大-苏州纳米所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科教融合交流研讨会,研究所近50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9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导师参加了研究生院组织的在岗研究生导师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专题报告,希望导师们牢记中国科大的初心使命,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分别介绍了导师遴选与学位授予、博士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就后疫情时期研究生心理问题,指导导师如何做好研究生心理疏导和培养,引导学生积极地面对并解决困难。

大合照

10月20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王强斌、生物医学部副主任裴仁军、纳米器件研究部副主任孙钱分别带队前往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微电子学院进行参观座谈。化材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臧建业、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及学院教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上,双方就科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借助科教融合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深化合作共赢,促进研究生培养,加快平台建设,共同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与各学院交流座谈

10月20日下午,导师们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大成立至今的奋斗史,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导师们深刻感受到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与“孺子牛”精神。

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苏州纳米所作为学校科教融合学院,将继续积极融入学校的发展,真正实现科教融合,资源共享,互利双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