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2014年新生入所教育暨纳米新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4-09-16 浏览次数: 【关闭】

9月12日上午,苏州纳米所2014年新生入所教育暨纳米新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教育综合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杨辉所长和陈立桅副所长出席大会并为2013级纳米新星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杨辉所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习阶段,要珍惜时间,努力再努力,为未来的发展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充分利用研究所开放的理念、一流的平台和科研条件,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勇于创新的研究思想。陈立桅副所长希望同学们在学期间注重批判思维的培养,关注内在的成长和进步,争取成为纳米科技界明日之星。刘正东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纳米新星奖学金交付满意的答卷。

颁奖典礼之后,研究生部为同学们讲解了新生入所流程和注意事项。接着,独墅湖高教区心灵驿站推荐的心理学专家杨鲁静博士作"以始为终的活法"的心理健康讲座,杨博士从穿越自我的对话、自我选择的人生、自我优势的认知几方面侃侃而谈,强调爱、勇气、希望等与人际关系和情感有关的品格优势对幸福生活的影响力。

而后,综合办公室张明杰主任为新生和新员工作了安全教育专场报告。张主任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常识、安全隐患治理与应急救援两方面、理论和事例相结合,生动讲述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安全隐患治理",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