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虞山快乐之旅——记苏州纳米所研究生2015年春游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 【关闭】

五月的江南,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正是春游好时节。5月10日,苏州纳米所研究生迎来了2015年度的春游之行--常熟尚湖和虞山风景区。同学们对此次春游活动非常期待,纷纷从繁忙的科研学习生活中抽身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早上8点,同学们在纳米所门口集合完毕,乘坐两辆大巴车一路北上,历经1小时左右,到达此次春游的第一个目的地——常熟尚湖风景区。尚湖(湾),相传因姜尚(姜太公)为躲避纣王暴政,隐居于此垂钓而得名。同学们一下大巴车,就被美丽的湖光山色所吸引,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很多女同学更是拿出了旅游必备神器---自拍杆,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大家漫步于月堤之上,江南的山水之美尽收眼底。虽然错过了牡丹的盛开期,但是中华牡丹园和国际牡丹园中还有些红色、粉色、白色牡丹在斗艳绽放。尤其是导游跟大家推荐的水上森林公园,是尚湖最具特色的风景,小伙伴儿们一起坐着摇船在水上森林中穿梭,欣赏白鹭在池杉上或栖息或翱翔,真乃来尚湖不游水上森林公园,憾事也。临近中午,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走出尚湖风景区,集合赶往赴下一个景区——虞山风景区。

下午从兴福寺附近开始攀登虞山,大家沿着台阶,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在山顶沐浴着春风,远眺山下尚湖的全貌,美不胜收。稍作休息后,大家沿着虞山中路下行至虞山公园。沿途有很多茶园,绿茶是虞山的特产之一,同学们驻足于园外观看阿姨们采茶,不时拿出手机、相机留下这美好与回忆。

下午4时许,同学们愉快地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乘车安全返回纳米所。春天是出游的好时节,值此美好时光,暂时放下科研,同学们一起出去走走,愉悦身心,真是极好哒!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