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清明,包青团”——青团DIY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关闭】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清明至,野艾香,清果嫩,正是做青团的最好时候。青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用艾草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加强自身的动手能力,研究生部邀请泛美乐研发部胡伟国师傅教同学们包青团。4月1日中午,一场“忆清明,包青团”活动热闹开场。

糯米粉混上艾草汁,一个个绿色的面团整齐的堆放在餐盘中,面对各种新鲜的食材,大家开始活跃起来,帽子、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准备就绪。在胡师傅的指导下,大家揉捏糯米团,随后再包裹进豆沙馅料,有的捏成中规中矩的球形,有的捏成可爱的动物形状,大家干劲十足,现场其乐融融。不知不觉间,青团已做了好几盘,上架蒸熟后,色如碧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同学们品尝着亲手做的青团笑开了花。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