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关闭】


  您好!苏州纳米所2019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时间安排已确定。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请按以下时间安排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

一、报到

  报到时间:4月22日下午14:00—16:00;16:00集中会议,地点报到时通知

  地点:苏州纳米所A楼426房间

  办理以下事项:

  1、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准考证。

  2、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需注册),非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二、笔试

  业务课一考试时间:4月23日8:30—10:00;

  业务课二考试时间:4月23日10:20—11:50;

  英语考试时间: 4月23日14:00—15:30;

  考试地点: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教育综合楼(C楼)2楼报告厅。

  说明:

  1、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2、考生自备铅笔、橡皮、钢笔、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等考试用具。

三、面试

  4月24日9:00开始,复试安排和地点另行通知。

  每门笔试科目成绩达到60分者,方可进入面试环节。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四、体检

  时间:4月24日或25日上午7:00-11:00,苏州工业园区体检中心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虹西路200号,电话: 0512-67617513

  说明:需空腹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或检查项目不全者取消录取资格。

五、面试内容

  1、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2、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思想政治品德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4、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

六、面试前需提交的材料

  1、博士报名系统中导出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研究计划书;

  3、本科、硕士成绩单复印件;

  4、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首页的复印件;

  5、硕士论文摘要;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自己能力或成就的材料等。

  以上材料请面试前务必准备好复印件7份,并按顺序装订好。

七、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面试结束后,按面试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

  面试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特别说明

  1、报考我所的全部考生均在苏州纳米所参加初试、复试及体检。

  2、我所不办理返程订票业务。

  3、考生自行安排住宿,研究所附近鲜橙广场、文星广场、文汇广场、文萃广场均有酒店可以入住。

  乘车路线:

  (1)苏州火车站或苏州汽车北站乘快线2号公交车至“荣域花园”,换乘156路至 “中科院纳米所” 下车即到。

  (2)苏州火车站或高铁苏州北站乘地铁2号线,至“月亮湾”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电 话:0512-62872676,62872682

  E-mail:yjsb@sinano.ac.cn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研究生部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