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 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关闭】

为规范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的有效性,依据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结合目前新冠疫情及我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综合考核时间

1. 4月28日 上午9:00;

2. 系统调试、培训时间:4月27日上午9:00,加入会议时填写真实姓名(具体会议地址提前通知),请准备好考核时所需的设备、软件、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

二、综合考核内容

1.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2.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 思想政治品德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4. 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

三、综合考核方式

1. 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取消笔试,采用网络综合考核形式。网络复试使用“腾讯会议”网络视频平台(腾讯会议使用指南见附件1,双机位复试操作说明见https://yz.ustc.edu.cn/userfiles/202203/1647414007132572955.pdf);

2. 采取差额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形式为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3. 综合考核环节包含考生自我介绍(使用ppt,不超过6分钟,包括个人介绍和已开展的工作介绍)、专业问答及英文能力测试等。

四、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综合考核结束后,按综合考核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综合考核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今年体检将在入学后进行,如果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

五、综合考核前需提交的材料

1. 考生须在复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并签署签字日期,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签字版承诺书扫描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姓名+诚信复试承诺书”;

2. 提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研究计划书、本科及硕士成绩单、已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首页、硕士论文摘要、外语水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自己能力或成就的材料,以上材料请汇总扫描为1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姓名+综合考核材料”。

上述材料请于4月25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yjsb@sinano.ac.cn ,签字纸质件留存。

六、考生注意事项

1. 每位考生需准备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一部;尽可能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考生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也要提前做好关联测试。为了防止复试过程中,因电脑意外断网导致重新候场排队情况发生,建议考生在电脑和手机上都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并进行测试。应确保手机费余额充足、流量有保障;

2. 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3. 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

4. 考生须在复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 考生须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考生进入复试室,须按要求手持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等配合进一步身份查验。复试过程中,需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随机巡查房间环境,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生不得留存复试影音,不得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请所有考生须通过电子邮件在4月25日前向教育处确认知晓复试日程安排和复试规程,并提供所需材料,邮件:yjsb@sinano.ac.cn(请注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是否参加综合考核、是否知晓综合考核日程安排和复试规程等内容) 。

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电话:0512-62872676,62872682

Email: yjsb@sinano.ac.cn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1:腾讯会议使用指南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