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关闭】

您好!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时间安排已确定。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请按以下时间安排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

一、综合考核方式

1、笔试采用线下形式;

2、面试采用线上形式,统一使用“腾讯会议”网络视频平台,使用说明详见附件。面试采取差额综合考核,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二、综合考核时间

1、笔试安排:

报到时间:4月19日下午14:00—16:00,苏州纳米所A楼431会议室

集中会议时间:4月19日下午16:00,苏州纳米所A楼718会议室

办理以下事项:

凭苏康码绿码,14天行程轨迹入所。

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准考证。

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需注册),非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笔试时间:

业务课一考试时间:4月20日8:30—10:00;

业务课二考试时间:4月20日10:20—11:50;

英语考试时间: 4月20日14:00—15:30;

考试地点:中科院苏州纳米所C楼2楼报告厅。

说明: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考生自备铅笔、橡皮、钢笔、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等考试用具。

2、面试安排:

4月底之前,系统调试、培训、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内容

1、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2、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思想政治品德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4、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

四、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1、每门笔试科目成绩达到60分者,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结束后,按面试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

3、面试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今年体检将在入学后进行,如果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

五、笔试报到时需提交的材料

1、博士报名系统中导出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研究计划书;

3、本科、硕士成绩单复印件;

4、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首页的复印件;

5、硕士论文摘要;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自己能力或成就的材料等。

以上材料请面试前务必准备好复印件7份,并按顺序装订好。

7、考生签名后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请在附件下载)。

六、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1、每位考生需准备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一部;尽可能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考生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也要提前做好关联测试。为了防止复试过程中,因电脑意外断网导致重新候场排队情况发生,建议考生在电脑和手机上都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并进行测试。应确保手机费余额充足、流量有保障;

2、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3、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详见附件说明);

4、考生须在复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考生须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考生进入复试室,须按要求手持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等配合进一步身份查验。复试过程中,需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随机巡查房间环境,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生不得留存复试影音,不得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七、特别说明

1、我所不办理返程订票业务。

2、考生自行安排住宿,研究所附近鲜橙广场、文星广场、文汇广场、文萃广场均有酒店可以入住。

乘车路线:

(1)苏州火车站或苏州汽车北站乘快线2号公交车至“荣域花园”,换乘156路至 “中科院纳米所” 下车即到。

(2)苏州火车站或高铁苏州北站乘地铁2号线,至“月亮湾”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请所有考生须通过电子邮件在4月13日前向教育处确认知晓复试日程安排和复试规程,邮件:yjsb@sinano.ac.cn(请注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是否参加综合考核、是否知晓综合考核日程安排和复试规程等内容) 。

电 话:0512-62872676,62872682;

E-mail:yjsb@sinano.ac.cn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附件:

1. 考生双机位复试操作说明

2. 腾讯会议使用指南

3. 诚信复试承诺书

--


教育处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