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 接收推荐免试生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关闭】

中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接收高等学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根据录取专业分为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2022年我所可招收直博生,将从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遴选,直接录取为博士学位研究生。能取得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可与我所直接联系推免接收事宜。

一、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所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国重点院校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受纪律处分记录;

5.身心健康,符合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6.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

二、招收对象

主要招收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药学等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推免生。(今年已经参加过苏州纳米所夏令营的同学不用再重复参加)

三、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前三年成绩单(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2份副教授及以上老师的推荐信(附件中下载);

5.思想品德表(附件中下载);

6.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学术论文等。

申请人务必承诺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研究生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四、申请程序与办法

1.申请人先进行网上预报名,填写“报名信息表”,https://www.wjx.cn/vj/hoY3rQn.aspx(请复制后在网页中打开),并将以上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为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命名,发送至yjsb@sinano.ac.cn。

2.研究所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对初审通过者,我所将分批通知(电话或邮件)参加复试(初定: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考核方式、复试形式、安排等事项另行通知)。

3.复试录取基本要求,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章程执行。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https://yz.ustc.edu.cn。

4.所有被确定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必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与苏州纳米所互动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拟录取等各项网上操作。此后,未完成相关接收手续或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荐免试生不再保留推荐免试生资格,原有的推免拟接收资格自动失效。

5.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以统考生身份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6.推荐免试生的录取类别一般为全日制非定向。

7.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通过教育部审核后次年6月中上旬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其他

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 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专业主干课程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 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含良好)成绩。

3. 未在入学报到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4. 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5. 考试作弊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 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地址及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教育处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 编:215123

电 话:0512-62872682,62872676

E- mail:yjsb@sinano.ac.cn


附件:

专家推荐信

思想品德表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