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2018年秋季运动会感想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关闭】

中科大 2018 年秋季运动会从 10 月 26 日早上八点开始,到 27 日下午五点十分结束。苏州纳米所作为科教融合单位,也积极参与到本届运动会中。我所18级新生班上共有20名同学参与了共计8项比赛,参赛的主要项目为田径和击鼓颠球。运动健儿们在场上奋勇拼搏,挥汗如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研究生生涯开启了活力的篇章。在这个秋高气爽的秋天,无论是操场上拼搏的身影,还是看台上呐喊的声音,都已成为这个秋季最为美妙的符号。

26 日上午,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响起,本次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多项集体趣味赛及部分田径赛热闹而又有序地进行。看台上人声鼎沸,座无虚席,都在为着各自的战队摇旗呐喊,彰显着满满的青春活力。击鼓颠球活动作为一项集体的趣味性体育赛事,看的人多,参赛的人更多。考虑到器材的损耗性较大,此次项目未能提供日常练习的权利,令人惊喜的是,大家仅仅在比赛前几分钟的摸索中便取得默契,齐心协力地完成了这一项赛事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在男生800米的跑道上,我们班的运动员以2分23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五的成绩。26日下午的田径项目在徐徐秋风中展开,三位同学参与了1500米及3000米决赛,虽然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意外,但最终大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们顽强的运动健儿们点赞。

27 日的参与赛事依旧围绕田径项目展开:男子 4 × 400 m 接力赛的展示出了同学间良好的默契,而5000米的决赛不仅体现的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耐力与恒力的考量,所幸我们的运动健将足够优秀,以19分19秒的成绩跻身第五名,展现出了对于既定目标的不懈追求与积极克服困难的优良品质。

下午五点十分,伴随着东区操场上欢乐的音乐与最后一次呐喊声,中科大 2018 年秋季校运动会完美地落下了帷幕。比赛虽已结束,但精彩的赛事过程、同学积极参与的热情以及在运动场上所呈现出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就如那久藏的佳酿,回味悠长。我想,这种精神会伴随我们的整个研究生生涯甚至更长,支持着我们朝往梦想的方向砥砺前行。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