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苏州纳米所团支部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关闭】

2018年10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团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之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7.2讲话”精神为导向,以“细品革命荆途,铭记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奔赴时代征程”为主题,旨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实地学习中提升研究生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忘初心,不负芳华。此活动共计28人参与,持续一天。

乘车前往纪念馆途中,团支部书记刘永阳宣读习近平“ 7.2 讲话”重要内容,并谈到虽然“ 7.2 讲话”是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代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的内容,但团员们也应当意识到党团工作的实效性不仅是团学干部的事情,也是要以广大团员踊跃参与并积极建设为基础的,需要合力成事。团员们也表示在活动建设中会积极参与,不断促进活动质量的提升。

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耐心参观各个展厅,互动探讨,分享参观过程中发现的细节;也在 4 D 影院感受了一场更加真实的《渡江突击队》胜利之战。有同学在影片完成后发出“身临其境,印象深刻”的慨叹。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样给支部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红色教育”课堂:牢记自身使命,奔赴时代征程。纪念馆参观过后,参与同学在渡江战役5名总前委的雕塑前合影留念。

学习意味浓,瞻仰兴未尽,安徽名人馆,驻足再观:

午后时光舒缓,意在留恋。漫步滨湖湿地公园,品味古韵,拥拥抱静谧,沉淀记忆…… 时至傍晚,乘车按时返回。同学们虽表示“很累”,但依然笑容洋溢,笑声不断,亦有的在的商议下次团日活动的搞法,渐行远去。 最后, 谢:顾若水老师、朱芸老师对此次活动的指导和廖凡师姐的建议 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惊喜连连~ 祝:2018级苏州纳米所全体研究生【奔赴时代征程 书写科大荣光】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