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关闭】

7月6日上午10点08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主持工作),副所长李清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吴维群,副所长王强斌,副所长徐科,毕业生导师,2020届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本次典礼,远在异地的毕业生们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这场特别的盛会。大会由王强斌副所长主持。

紧接着邓强在致辞中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毕业生们充分展示了纳米所人拼搏奋斗的风采。在临别之际,提出四点希望与各位毕业生共勉。第一,愿其秉持爱国奋斗,赤诚报国的信念。始终将爱国主义的旗帜高高举起,把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铭记于心,始终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第二,愿其坚守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初心,以创新定义未来、以知识改变命运。为科技创新服务,解决关键材料、关键器件的“卡脖子”问题;第三,愿其保持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心态。珍惜生命中不可复制的每一天,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第四,愿其拥有直面困难、奋勇挑战的勇气,在面对更高挑战、更难问题时,不低头,不抛弃,不放弃,乘风破浪,扬帆济海。最后,他衷心地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李清文副所长宣读了2020届中科大籍毕业生名单,王启飞副书记宣读了2020届联合培养毕业生名单。其中包括22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18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5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联合培养毕业生、46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学院联合培养毕业生、12名上海大学联合培养毕业生、7名上海科技大学联合培养毕业生、5名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培养毕业生。在纳米所求学期间,同学们取得了傲人成绩:1名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名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5名获得国家奖学金,3名获得南京分院伍宜孙奖学金,3名获得安徽省优秀毕业生,9名获得中科大优秀毕业生,1名获得唐立新奖学金,1名获得牛津仪器“明日之星”奖学金。

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同学们身着学位服,头戴学术帽,依次走上主席台,所领导们为他们“扶正流苏”,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真挚的祝贺。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感恩之情。

毕业生代表高守建博士对研究所、老师、实验室的小伙伴们表达了感恩之心,也感谢自己这几年的努力与坚持,让彼时身着学位服、即将踏上社会的自己满怀信心与底气。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能够秉承纳米所“开放、融合、创新”的所训,奋斗永不松懈,人生再创新高。希望年轻一代的大家,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面对未知的困难,不懒惰、不胆怯、不推脱,义无反顾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导师代表张珽研究员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向所有的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在国家的关键发展阶段,大家能够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解决核心关键技术难题。另外,他也表示,通向成功的道路注定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对生活、对事业、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勇往直前!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披荆斩棘的人生中保持健康的体魄,这是一切梦想的前提,是人生一切成就的根源。

最后,王强斌表示,大家即将扬帆远航,拥抱自己的未来。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并以两江师范学堂(南京大学前身)学监李瑞清先生的两句话与大家共勉: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嚼得菜根”回答了怎样才能做大事的问题:“嚼得菜根”体现的是不畏艰难的精神;实事求是的品格;宠辱不惊的修养;锲而不舍的品质。菜根虽苦,耐心细嚼者方知其香,经过酸甜苦辣的浸染,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才能真正体会成功的滋味,才能品尝嚼得菜根满嘴香的幸福体验!自此,苏州纳米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