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绽放青春,乘风破浪——记苏州纳米所...
新闻中心

绽放青春,乘风破浪——记苏州纳米所第十二届纳米科技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关闭】


2020年7月,第十二届纳米科技夏令营如期而至,虽然同学们没有办法来到苏州,来到纳米所实地感受,只能在直播间相聚一堂,但虚拟的空间挡不住同学们热情,我们与数千学生一起“云游纳米所”。全新的夏令营模式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包括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等,经过材料初选最终有130余名同学成功入营,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云端初遇,青春起航


7月20日开营仪式上,副所长王强斌研究员致欢迎词,他代表纳米所全体导师、研究生向直播间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未来一周充分感受纳米所的学术氛围、师资配套,并最终选择纳米所作为实现自己科研梦想的平台。随后,研究生部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纳米所展厅并做研究生教育的整体介绍。


科教融合,名师云集

纳米所作为中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之一,与校本部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本届夏令营更邀请了化材学院俞书宏院士来到研究所做特邀报告。俞书宏院士在报告开始前向直播间的同学们问好,期待他们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术报告结束后,俞书宏院士更是分享了关于攻读研究生的一些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名师讲坛”向来是营员最为喜爱的环节,除俞书宏院士的报告外,我们邀请了研究所的李清文研究员、王强斌研究员、徐科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员来到直播间,从材料、生物、半导体、能源等方面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直播过程中弹幕不断,互动频繁。

云游所区,互动交流

每场学术报告后,结合报告内容和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我们都会带同学们直播参观公共平台和相关实验室,由可爱的学姐通过移动直播设备现场解说,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研究所的实验配套,通过研究成果展示,让他们能更直观的了解我们的科研产出,做研究的目标和方向。在云游过程中,直播小组的成员与营员互动交流,实时解答营员们提出的问题。

为让营员更接地气的了解研究所的学生和生活,十余位来自不同课题组的学长学姐齐聚直播间,结合个人经历,聊一聊保研、考研、转博经验,校本部的学习体验,研究所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欢笑声不断,师兄师姐见面会结束时,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意犹未尽。


白驹过隙一晃过,第十二届纳米科技夏令营就此落下帷幕,期望明年我们能够相聚苏州、相聚中国科大,在中国科大、在纳米所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以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乘风破浪!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