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关闭】

12月16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工作研讨会,90余位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裴仁军主持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出席。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做导师的学问,促进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测试

刘忠范院士作了题为"刘言扉语——做导师的学问"的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导师的心得体会,总结了"为师十步曲",导师的任务是"打造云梯,放飞雏鹰",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兴奋点,重视选题;培养学生学会深入挖掘实验现象,重视数据分析,要有怀疑和探索的精神;他特别强调一定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术作风和道德标准。刘忠范院士在报告过程中,引用了大量实例,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地向老师们展示出如何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在场的导师也就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向刘院士请教,通过这次的学习,大家对研究生培养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随后,研究生部主任潘婷婷向各位导师汇报了研究生培养与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对最新的招生政策进行了介绍,报告中她提出了研究所在研究生培养与教育方面的问题,并给出研讨方案,希望研究所与导师共同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希望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科教融合学院与学校能实现双赢,科教融合学院在享受学校给予的支持的同时,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研究生部从2016年开始组织全所导师培训和工作交流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是第三次导师培训会。希望通过与研究生培养的优秀导师代表进行交流,来推动研究所研究生培养质量,产生积极正向的效应。相信通过在会上的学习与会后的思考,研究所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