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9 浏览次数: 【关闭】

2019年9月3日,研究生部老师赶赴中国科大本部,在学校物质科研楼,迎来了苏州纳米所2019级60余名研究生新生。上午,同学们陆续来到报到地点,校验材料、现场注册。研究生部的老师们耐心地为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并为他们答疑解惑。下午17点,所有新生全部完成报到注册,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中国科大研究生生涯。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对研究生生涯作出合理的规划,研究生部的老师组织召开了2019级新生班会。9月4日上午9点,苏州纳米所2019年新生班会在本部的环境资源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党委副书记周小东、顾若水老师参加。

会上,闫书记首先对同学们加入中科大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指出,作为科教融合学院的学生,同样享受中科大丰富的教学资源与实验室资源,鼓励同学们在中科大期间走进实验室进行学习,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闫书记强调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在经过一年的学习之后,同学们能够在科研工作中有所收获。随后,周小东老师、顾若水老师、王安秋老师、罗袆老师对学生们关心及关注的安全、课程学习、奖学金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迎新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校本部的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研究所的温暖和关心,第一次深入了解班级同学。作为科教融合学院,研究所一直帮助同学们解开心中对于学习、生活、科研的疑惑,增进其融入感、获得感,让大家理解,我们既是中科大的一份子,更是苏州纳米所的一份子。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努力,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添上多彩的一笔。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