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发布日期:2015-03-16 浏览次数: 【关闭】

  一、复试分数线

  (1)学术型: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细胞生物学专业:

  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15分;政治、外语成绩不低于48分,业务课成绩不低于90分。

  (2)专业学位型:

  生物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90分;政治、外语成绩不低于40分,业务课成绩不低于80分。

   二、复试及体检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

   报到时间:3月23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16:00;

  复试时间:3月24日上午9:00,复试地点及日程报到时另行通知。

   体检时间:3月25日上午7:00-10:00,

   体检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苏茜路58号,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

  三、复试内容

  1.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

  2.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5.体检:主要检查考生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四、复试方式

  面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10-15分钟,采取差额复试。

  五、总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1.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其中50%为初试成绩权重,50%为复试成绩权重。

  2.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复试成绩不及格、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六、复试报到须知

  1.报到时查验以下证件:

  ①有效身份证件,②准考证,③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非应届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查验学生证。

  2.考生报到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①本科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人事或档案部门公章);

  ②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附件1);

  ③政审表原件(附件2);

  ④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⑤身份证复印件;

  ⑥往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⑦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

  ⑧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⑨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以上材料报到时请提供原件1份,复印件9份(请务必自行准备并按顺序装订)。

  3.复试期间的往返路费、食宿费、体检费等费用自理。

  4.研究所附近鲜橙广场、文星广场、文汇广场均有酒店可以入住。

  5.报到地点:苏州纳米所主楼四层A426室,电话:0512-62872676。

  E-mail:yjsb@sinano.ac.cn

  我所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乘车路线:苏州火车站或苏州汽车北站乘快线2号公交车至“荣域花园”换乘156路至 “中科院纳米所” 下车即到。

  七、其他

  1.达到我所复试基本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请务必于规定时间报到。

   2.入围调剂复试的考生近期我们将发送邮件通知,请注意查看,并请及时的反馈。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
政审表硕士考生 个人 简历 及自述表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