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关闭】

一、复试时间

1. 复试时间:324

2. 系统调试、培训时间:32214:00,加入会议时填写真实姓名(具体会议地址提前通知)。

二、复试内容

1.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2.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 思想政治品德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4. 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  

三、复试方式

1. 网络复试形式,统一使用小鱼易连网络复试平台(软件下载见https://www.xylink.com/download,使用说明可在中科大研招官网https://yz.ustc.edu.cn/下载);

2. 采取差额复试,复试形式为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四、总成绩的确定及录取办法

1.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复试成绩)÷2

复试结束后,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

2.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今年体检将在入学后进行,如果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

五、考生复试前应提交的材料

321下午17:00前,请提供以下材料原件的电子版

1)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都提供

2)准考证;

3)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及学位证,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封面、姓名页、注册页都需提供)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5签名后的《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附件1

6)本科成绩单(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7签字、盖章后思想品德证明(附件2

8)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9)考生参与的科学研究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10)考生签名后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

11)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其中序号(1)、(2)、(3)、(4)、(5)、(6)、(7)、(10)的材料必须全部提供。以上材料请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yjsb@sinano.ac.cn请自觉保证提供材料的真实性。

学校未开学,无法提供盖章的《思想品德证明》,请先提供未盖章的电子版,保证与后续提交的盖章版内容一致。《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中内容一定认真填写。以上材料的纸质版后续将通知邮寄,请提前准备。

研究所将在收到纸质材料后和入学报到时,对考生提交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两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六、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1. 每位考生需准备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一部;尽可能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考生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也要提前做好关联测试。为了防止复试过程中,因电脑意外断网导致重新候场排队情况发生,建议考生在电脑和手机上都提前安装好小鱼易连网络复试平台并进行测试。应确保手机费余额充足、流量有保障;

2. 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3. 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除招生院系明确指定和允许的证件资料和物品外,考试场所严禁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复试过程中一旦发现存在非独立作答情况视为考试作弊,取消录取资格;

4. 复试期间考试场所仅允许考生一人在场,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考生要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

5. 考生须在复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6.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系统和考场,登录考场的信息及路径须保密不得泄漏给他人;

7. 考生须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考生提前候场室等待,进入复试室,考生须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一步身份查验。复试过程中,需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随机巡查房间环境,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用于复试的电脑不可运行必要之外的软件,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再行操作电脑,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以任何方式对其他人转告复试试题、答卷和相关考试内容;

8. 考生复试过程中不得佩戴口罩,面部及上半身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9. 考生应按照要求进行复试双机位设置,《网络复试双机位操作说明》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请所有考生通过电子邮件在321早上8:00教育处确认知晓复试日程安排和复试规程,邮件:yjsb@sinano.ac.cn(邮件正文中请注明考生姓名、考生编号、身份证号、是否参加复试、是否知晓复试日程安排和复试规程等内容)

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电话:0512-6287268262872676

Email: yjsb@sinano.ac.cn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

1.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

2. 思想品德证明

3. 诚信复试承诺书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教育处

2022318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