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举办第十三届五四青年...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举办第十三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暨科教融合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关闭】

5月6日,苏州纳米所“第十三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暨科教融合论坛”开幕。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邓强,副所长王强斌出席开幕式。

邓强在开幕致辞中深入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中科院的青年人才,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求研究所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知恩、感恩、报恩、施恩”,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开幕式后,学术交流分职工组、学生组进行。今年学术交流会邀请了来自中科大微电子学院、化材学院、生科院的博士研究生参加,并邀请了研究所新引进的四位青年人才作特邀报告。本届交流会青年人才参与热情高涨,从参赛数量到质量都远超往届,会上共展出海报100幅,7个团队报名角逐创意奖;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口头报告,报告首次采用“函评报告简介”与导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选,在58位报名者中最终推选出29位优秀选手参加口头报告,会议共收到84篇《报告简介》。

经过专家评审,汪丹浩等9位同学获得“所长奖”,王健等9位职工获得“青年学术奖”,孙欣月等同学获得“创意新星奖”,胡子首、董立忠、庞志纯获得“创意优秀奖”,郝明明等10位青年获得“十佳海报奖”。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作为研究所青年科技文化品牌活动,是青年人展现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今年首次采用“函评报告简介”的方式,拓展了会议形式并丰富了会议内涵,为下一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作了更好的铺垫。 

邓强书记致辞

开幕式

学生组学术交流

职工组学术交流

海报展出

活动合影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