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7年研究生太湖牛仔风情度假村秋游之旅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关闭】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丹桂飘香,惠风和畅,鸟雀呼晴,何不秋游一场!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白驹过隙,美丽易逝,俯仰之间,秋已入君怀,抓住秋的衣角,问一句,这一路的良辰美景,可否同行。

10月22日早八时,搭载130名硕士研究生的大巴从纳米所出发,经过万顷太湖,到达了西山岛,来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太湖牛仔风情度假村。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观群山层峦叠嶂,临碧水万顷茫然,置身于浓浓的秋意之中,让我们暂忘科研,放飞自我。

太湖牛仔风情度假村原址为西山的一个普通小镇,这里曾因开山采石荒废岩口,十年寸草不生,后经开发建设,坚持植物种植,遵循自然法则,保护野生动物,成为如今的世外桃源。

上午十点左右,大家陆续进入度假村,这里丰富的游玩项目,随处可见的小动物,让我们的期待变成了现实。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莫过于大马骑行、高空滑索、水上游玩项目(水上碰碰车、皮划艇、快艇)了。当然,也有人挑战了攀岩这一高难度项目。很多项目都是第一次尝试,同学们体验着新鲜感与刺激感,也用相机记录下了每个宝贵时刻。

鹰击长空,百舸争流。自由活动时间过后,在专业教练的组织训练下,我们进行了团体龙舟比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选手们约好节奏、喊起口号,振奋的声音响彻山谷。两个团队齐头并进,不相上下,共同体验着这传统节日活动带来的意义与乐趣。

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下午四点,一天的游玩结束,大家结伴乘车,返程回所。西下的夕阳映照着波光粼粼的太湖,我们的车驶出这太湖的"仙岛",太湖牛仔度假村也在一片葱郁中隐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秋游,愉悦了身心,放松了精神,相信也会为以后的科研注入新鲜的灵感与激情。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