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记2018年研究生太湖三山岛春游之旅

发布日期:2018-05-06 浏览次数: 【关闭】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当余冬的最后一丝寒意散尽,春为远山着色,近水柔波。携三五好友,慰一路风尘,为放松精神,舒缓科研压力,由研究生会组织的2018年研究生三山岛春游之旅于4月21日如期举行。

早八点半,搭载150人的4辆大巴从纳米所出发历时两个小时到达东山长圻码头,大家乘坐游艇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三山岛。

太湖三山岛,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太湖之中   ,以岛上有三山:大山、行山和小姑山而得名。岛上空气清新,民风淳朴,是旅游休闲度假的极佳去处。

山川是永不收卷的文章,日夜为你撑灯伴读。春日的三山岛,宁静安详,被浓浓的绿意浸染。环山翠竹,古木万千,集吴中山水,壮优兼备,三山岛终成太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照完集体照,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始欣赏三山岛的风景,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类似狮身人面像的巨型石头让大家驻足良久,欣赏之余也让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深泉愈响,岭峻云偏闲,千级石蹬上,仰视一线天,一线天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石削陡立,高耸入云,被誉为江苏石景之最的板壁峰,如天然的水石盆景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午饭时间大家品尝了当地的农家美食,下午的脚踏车骑行也令旅途变得生动有趣。春雨的惊来令本次环岛骑行多了一点小小的意外,花枝草蔓眼中开,小白长红越女腮,春雨过后的三山岛更加展现出它柔美的一面。空山新雨后,湖中的星星岛屿萦绕在层层的水汽之中,亦真亦幻,美不胜收。古朴的民宿,舒适的气候,惬意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生活也令大家心驰神往。

“长圻龙气接三山,泽厥绵延一望间,烟水漾中分聚落,居然蓬莱在人寰”三山岛有小蓬莱之称,通过此次的旅行,大家不仅领略到了如仙境般的美景,更舒缓了繁重的科研压力,放松精神之余,相信以后的科研生活也会迸发出新的灵感。

下午3时,大家集合坐船返回,下午5时,回到纳米所,结束了充实有趣的三山岛旅行。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