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关闭】

6月18日上午9点30分,苏州纳米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纳米所教育综合楼二楼举行。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邓强,副所长吴维群,副所长王强斌,毕业生导师,2021届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王强斌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邓强为大会致辞,他首先祝贺各位毕业生,在疫情的影响下,能够克服困难顺利的完成学业。在临别之际,他提出五点希望与各位毕业生共勉。第一,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爱国报国的初心。在建党100周年关键时间节点,传承爱国的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报国的志向,坚持科技报国的初心;第二,希望同学们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时机,应牢记“中科院人”的使命,抓住科技发展的机遇,肩负“国家责”、承担“国家事”,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第三,希望同学们保持感恩热爱的心态。祖国提供了优秀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所学皆为所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四,希望同学们有开拓创新、不断学习的能力。随着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现有的知识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有重点地学习。第五,他也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最后,他衷心地祝大家人生出彩,生命绚烂,健康平安!

马昌期研究员、姜江研究员、朱毅敏研究员先后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名单,中科大微电子学院、中科大纳米学院联培毕业生名单,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联培毕业生名单。在纳米所求学期间,毕业生们取得了多项傲人成绩:1名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1名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6名获得国家奖学金,5名获得中科大光华奖学金,6名获得安徽省优秀毕业生,19名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5名获得中科大“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重点建设单位去”的表彰等。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所领导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为联合培养毕业生颁发联合培养证书。随后,毕业生代表向所领导和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感恩之情。

毕业生代表龙军华博士首先对研究所、导师、家人与共同奋斗的伙伴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回忆了在中科大的校园生活,而苏州工业园区现代科教创新与古风水韵的完美融合给他带来了开放融合创新的理念,纳米所的科研与生活让他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新型柔性能源器件,同时也坚定了家国情怀的初心。在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代,他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在未来的事业上,“直挂云帆济沧海”!

导师代表张智军研究员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也对同学的离去感到不舍。回忆起自己23年前的博士生涯,不禁感叹他的学生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专心科研的辛苦,也认为需要对学生进行更多的人文关怀。作为导师,他希望:第一,要心怀大志,不畏困难,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最终都能成为中国建设和发展的中流砥柱。第二,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角色,要理性和平衡地处理和别人的关系,能够进行良好的团队协作。第三,要有面对挫折的勇气。没有磨难,不可能有荣耀;没有挫折,不可能有辉煌。最后他祝愿大家在追梦路上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最后,王强斌提出两点感想与同学们分享:他希望大家始终抱有梦想。只要有对未来的期许,便不负此生。他还希望大家在面对挫折时,慎终如始,保持从前那个少年的积极乐观心态。在面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可以短暂地躺平,但休整好后一定要继续奔跑。他期待毕业生们创造崭新的生活,人生发光发热。最后他祝毕业生们一帆风顺,期待听到大家的捷报!

随后所领导、导师、毕业生、亲友集体合影,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奏唱国歌


邓强书记致辞


王强斌副所长寄语


学位委员会委员宣读毕业生名单


导师、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合照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