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夏令营 不忘初心,努力探知纳米世界——记2...
夏令营

不忘初心,努力探知纳米世界——记2016年苏州纳米所第八届纳米科技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关闭】


经历了暴雨、台风、湿热的"蒸笼"状态后,苏州终于开启了烘烤模式。7月18日,苏州纳米所第八届纳米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不管是研究所还是天气,都以最大"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60余位营员们。

7月19日举行的开营仪式上,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为夏令营授营旗并致欢迎辞。她代表研究所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夏令营这个平台感受研究所10年的科研成果,明确人生规划,掌握方法,开阔视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提升自己。所长助理、纳米生物医学部主任王强斌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10年的总体发展情况,重点突出了纳米所在研究生培养的科研条件、师资、政策等方面的优势。

纳米所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举办了13场专题报告,营员们参观了5个研究部、3个平台、1个规划馆、1个高技术公司,还参加了拓展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倍感充实。精心设计的日程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营员们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研究所的一流科研条件、最新科研进展和优质的导师资源,从不同的深度和广度让同学们理解苏州纳米所高度交叉的学科特色和产业转移转化能力,接触到苏州从古典到现代的文化底蕴和发展生机。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友谊、团结和坚持,一起战胜"心中的魔王",不放弃任何一个人,表现出满满的正能量。

7月22日的结业典礼上,营员代表们分享了这几天的体会,表示这次夏令营大家学习了很多知识,开拓了视野,明确了专业的选择,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更有营员代表制作了视频短片,将夏令营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和意见,祝愿苏州纳米所的夏令营越办越好。

期待2017年金秋,我们可以相聚苏州纳米所,不忘初心,继续探知纳米世界。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