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夏令营 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记2021 UST...
夏令营

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记2021 USTC-SINANO 第十三届纳米科技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关闭】

骄阳盛夏,阳光正好,第十三届纳米科技夏令营于7月19日火热开营。来自包括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等50余所高校、百余名优秀学子相聚于苏州,参加本次夏令营。

大合照

7月19日中午,志愿者早早来到报到地点,为营员报到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下午1点开始到晚上9点,志愿者们陆续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安排之下,营员们提交了夏令营材料,领取了大礼包,还有学校和研究所特地准备的防疫物资包等。当天晚上,营员们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欢迎仪式暨营员见面会正式开始,此次见面会让百余名陌生的面孔变得不再陌生,师兄师姐也为大家介绍了在纳米所的所见所闻所感,让同学们对研究所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充满期待,能共度一段难忘的夏令营之旅。

营员报到

20日早上,教育处处长潘婷婷带领营员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让大家了解了研究所15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研究所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具备的科研条件、师资力量、招生政策等方面的优势。随后,在开营仪式上,王强斌副所长致辞。首先,他代表苏州纳米所的全体导师、同学热烈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很高兴看到大家表现出来的年轻与朝气。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在感受苏州的美景与文化之余,更多地了解苏州纳米所,他表示,纳米科技作为第三大高新科学技术,已成为全球的热点与焦点,大家要始终保持“勤问、勤思、勤学”的态度,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收获。他真诚地希望同学们经过这几天的参观学习,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研究方向,最终选择苏州纳米所进行科研学习。最后,王强斌副所长为营员代表授旗,第十三届纳米科技夏令营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中,研究所各学科方向的资深导师、年轻人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除了学术的探讨,公共平台、实验室的参观环节也不能少,这不仅让营员们感受到纳米所浓厚的学术氛围,还能实地看到先进的硬件实验条件。此次夏令营中,最受营员期待的就是课题组交流环节,同学们可以放松的、有针对性的与感兴趣方向的老师、师兄师姐们进行深入交流,话题也从研究方向延伸到人生规划、苏州园区的政策等等,场面甚是火爆,除了让营员们对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以外,也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专家报告

现场交流

夏令营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今天同学们也陆续开始了返程之旅。希望在短暂的分别之后,我们能够在今年9月份听到你们的好消息,明年的9月相约中国科大,让我们一起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