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举办研究生系列报告会...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举办研究生系列报告会|“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关闭】

11月6日下午,苏州纳米所研究生部在教育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系列报告会之"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担任主讲嘉宾,逾百名同学参加。

肖斌结合常年在中科院研究所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历,提出研究生在进入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之初,面临适应新环境、新关系和新目标的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和以第三者的视角反思问题,在提倡个性化的大环境下也能保留集体主义的奉献精神;通过"棉花糖实验",鼓励大家能够为了更有价值的长远结果而主动放弃即时满足的抉择取向,并且在等待期中提升自我控制的能力,这也被称为延迟满足。

研究生们通过聆听报告,掌握了一定的调控情绪、应对生活压力的方法,为今后的从事科研工作、待人处事提供帮助,受益匪浅。

个人简介: 肖斌,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职工心理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美国心理学会心理治疗分会国际会员,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临床经验。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