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风华正茂、谁与争锋——记苏州纳米所...
新闻中心

风华正茂、谁与争锋——记苏州纳米所2019“若水之声”歌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关闭】

欢声笑语,激情飞扬,11月22日晚,2019"若水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教育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开赛啦!本次比赛由所工会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共有12组选手晋级决赛,他们热情高昂,期待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段激情热辣的爵士舞拉开了比赛的帷幕,2018年冠军林浩作为特邀嘉宾热场献唱,他以一曲《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为选手们喊出了加油的口号!今年决赛的赛制与往届不同,组委会采用了分组的形式,希望选手们能在小组相互配合的基础上赛出精彩、赛出水平。

决赛第一轮为组内PK赛,每个小组内的三名选手以串烧的形式向评委及观众们展示自身实力,每组分数前两名选手晋级第二轮。率先出场的A组以一曲《野狼disco》带动了全场的热情,紧接着是令人心动的《缘分一道桥》和《江南》;B组演唱了《消愁 +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 数到三就忘记》,为大家带来了抒情与摇滚的碰撞;C组的串烧《Always Online + 斑马斑马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让舒缓的民谣与动感的英文歌擦出了火花;D组选手串烧的《我想大声告诉你+ 刀剑如梦 + 九儿》三首歌,展现了现代与古典的风情、情怨与武侠的结合。最终D组选手梁瑜以全场最高分拿到了直通第三轮的入场券。

第二轮是以双人合唱的形式进行角逐,晋级到第二轮的八位选手由小组内两人组成合唱,50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票数最多的4人晋级第三轮,与直接晋级的选手梁瑜展开最后一轮的冠军争霸。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D1号选手胡修罗以一曲《信仰》赢得了全场观众和评委的青睐,获得了冠军奖杯,C3号选手杨依山的钢琴弹唱和D3号选手梁瑜的《画》获得亚军,A1号选手邓懿《我们的爱》和B3号选手李暄的《奈何》获得季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启飞,工会副主席张永红,张锦平、李炯、程国胜、董军、蒋春萍、蔺洪振、宋文涛等研究员。邓强、蔺洪振以及陈茗钰、宋敏特同学作为本场比赛的嘉宾表演,邓强演唱的《叮咛》和《南归》两首歌曲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蔺洪振则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曲评弹——《情怨》,由陈茗钰演唱宋敏特小提琴伴奏的一曲《定风波》也将比赛带入了高潮。

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不仅缓解了师生们的科研压力,也增加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用歌声打开一扇心灵之窗,放飞希望,寻觅梦想;我们用歌声挽起友爱的臂膀,让未来倾听我们旋律的畅想。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