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梅花九朵开,冬尽春日来”冬至传统...
新闻中心

“梅花九朵开,冬尽春日来”冬至传统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关闭】

岁月无声过,节气匆匆行。我们站在冬的转角处,挥别大雪后,喜迎冬至来。一句“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体现了这个节气的隆重感;一句“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又诉说着这个节气的仪式感。

2023年12月22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欢庆冬至这一传统佳节,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生会举办了“梅花九朵开,冬尽春日来”冬至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画九——手绘梅花图

中午,在苏州纳米所教育综合楼(C栋)一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手绘梅花图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欢乐的冬至体验。一幅拥有81瓣花瓣的梅花图静静摆放,散发着冬日的宁静。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填色其中一瓣,用心描绘属于自己的梅花,共同创造一幅寓意美好的艺术作品。参与填色的同学积极与作品合影,成为这个特别时刻的见证者。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为大家送上了“冬至”手帐贴纸,为节日多增添一份色彩。同时,大家也写下“冬日寄语”,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画九活动注入了冬日的温情,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相信这个独特的冬至手绘梅花图活动将成为大家心中难忘的回忆。

要做就做嚼“饺”者——包饺子活动

下午,同学们齐聚教育综合楼(C栋)二楼,共同参与包饺子活动。餐厅工作人员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饺子皮及饺子馅。大家围在桌子旁,撸起袖子各显身手,分享包饺子心得。场面有序又温馨,充满着“家”的味道。

完成饺子制作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冒着腾腾热气的饺子就出锅了,香味扑鼻而来!同学们开始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配上鲜美的蘸料,每一个饺子都是独特的作品!

整个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生活注入了温情,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成为大家难忘的回忆!

今日冬至,数九画梅,祝君顺遂,静待春归。祝愿所有同学在科研之余能够享受欢快时光,共度一个温馨的冬季!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