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蜗壳时光,心灵安住”主...
新闻中心

苏州纳米所“蜗壳时光,心灵安住”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团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关闭】

值此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之际,为推动心理健康理念的传播,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学业压力,提高心理素质,2023年12月10日下午,苏州纳米所2023级研究生班于中国科大高新区图书教育中心C101多功能厅开展“蜗壳时光,心灵安住”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周宇晨详细解读了大学生面临的各种心理问题及其有效应对策略。他强调,为维护心理健康,同学们需深入学习和理解心理健康知识,逐渐培养健康的思维方式。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专业咨询团队及其预约方式,旨在充分发挥心理咨询中心在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方面的重要作用。

随后,班级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大家积极沟通,互相协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释放压力、调整情绪,从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支部宣传委员郭鹏浩同学组织开展“爱党爱国,拥宪护宪”主题学习会议,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宪法制度发展历程,依次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宪法的地位以及宪法的作用,旨在强化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紧接着,为进一步优化团组织人才选拔,会议举行了推优大会。经过自荐以及团组织多方考察筛选,最终由团员投票选出冯文林、田子华、罗振宇、张硕、丁鹏、张泽元六名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组织输送了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宪法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这次线下活动也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学校心理中心和学院二级心理站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心理成长和健康的关注,营造一个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帮助引导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学会爱自己,爱他人和热爱生活。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