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东山漫游·共享橘味秋光” ——记20...
新闻中心

“东山漫游·共享橘味秋光” ——记2023年苏州纳米所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 【关闭】

秋意渐浓,天气微凉,枫叶如火,那独属秋天的色彩,温馨而浪漫。苏州纳米所的研究生们也将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之余开启一段别开生面的东山漫游之旅,感受那浓浓的秋意与酸甜清香的橘味,体会秋日的宁静与悠扬。2023年11月12日清晨,微凉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新,大家齐聚苏州纳米所A栋大门口,共赴一场深秋之旅。


抵达东山,大家首先踏上了历史悠久的雨花胜境。这片游览胜地承载着岁月的沉淀,古老的建筑和青翠的树木相映成趣,仿佛置身于千年的画卷中。而最让大家激动的莫过于登上莫厘峰顶。登顶远眺,一片秋意渐浓的山色映入眼帘,仿佛站在云端仰望星辰。


午前的探索让大家饥肠辘辘,登山结束之后大家立即赶往当地的美食餐厅,品尝了丰盛的午餐。充满地方特色的菜肴令人垂涎欲滴,美食的香气弥漫在整个用餐区,让大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增添了一分愉悦。午餐后,便来到了东山的岱心湾。全长1.5公里的大桥犹如巨龙蜿蜒而过,整座桥体共有72孔,横跨湖面,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站在大桥上眺望,山峦耸峙,碧水如镜,风景美不胜收。大家纷纷掏出相机,记录这美好瞬间。


随后,大家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橘园。硕大的橘子缀满枝头,金灿灿的果实在秋风的吹拂下闪着诱人的光泽。大家踏入橘园,轻轻摘下一个个熟透的橘子,果汁四溢,香甜可口。每一颗橘子都带着阳光的味道,让大家在这片橙色的海洋中尽情享受秋日的丰收。


时光匆匆,下午四点半,在欢笑声和橘香中结束了一天的秋日东山行程。大家怀着满足而愉悦的心情,携带着采摘的果实和美好的记忆,返回研究所。

这个秋天,大家共同沐浴在自然的怀抱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和宁静。东山的雨花胜境、岱心湾和橘园,每个地方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这次秋游,大家不仅感受到了东山的自然之美和人文底蕴,更是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周末,收获了秋日的温暖,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再续这段美好的旅程。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