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 | 恭喜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
新闻中心

喜报 | 恭喜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学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 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关闭】

2023年10月27日至31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50万多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主体赛和“揭榜挂帅”专项赛分别有700余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本次比赛中,由张宝顺、刘东、于国浩老师指导,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生李钰、杨安、魏星、马永健、陈体威、黄紫荆、胡毓、郭泊含、黄洁同学设计的科技发明制作B类项目《高频高功率GaN 电力电子器件》,荣获主体赛三等奖


该项目面向社会对节约能源、提高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性能日益增加的需求,基于AlGaN/GaN半导体异质结结构,运用凹槽HEMT和p-gan HEMT两种主流的器件结构,设计制造出了具有高频、常关特性的高性能增强型电力电子器件。重点解决了现在电力转化系统所存在的高功耗、低可靠性问题,为实现可应用于高频高功率的电力转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手机快充、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挑战杯”赛事的参与和获奖展现了我所学子充分响应国家号召,着眼于社会现实问题发挥学术优势,勇于创新创业,提升社会服务和科研探索能力的宝贵精神和品质。研究所历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和项目培育,充分为学生提供科研创新、勇攀高峰的平台和保障。第十八届挑战杯赛事已落幕,广大研究所学子将继续在科创之路上前行,继续发扬创新拼搏精神,向国家和社会交出最好的青春答卷。

大赛简介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该赛事自1989年开始举办,已经发展成为每届吸引2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的“大舞台”。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