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海上升明月,九州共梦圆|2023年苏...
新闻中心

海上升明月,九州共梦圆|2023年苏州纳米所“迎中秋,庆国庆”特别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01 浏览次数: 【关闭】

双节相逢至,交辉万户圆。

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和亲人,祈盼丰收和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国庆节,是国家的象征,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节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使近代以来帝国主义列强侵略压迫中国、欺凌奴役中国人民的苦难历史彻底结束,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值此中秋、国庆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励广大研究生奋力拼搏,怀凌云壮志,与国同行,特举办主题为“海上生明月,九州共梦圆”的“迎中秋,庆国庆”特别系列活动,活动共包含五个项目,现场氛围热烈,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团圆,共庆祖国盛世繁荣!

01 国庆巧问答

翻看历史的书页,国家危难之际,无数志士挺身而出奏响奋斗的壮歌,民族英雄不畏牺牲建立崭新的中国。对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些英勇无畏的先辈,我们应该铭记于心。活动设置了多道与新中国知识相关的问答题,大家踊跃回答,共同重温祖国的建国历史,在增进历史记忆的同时,展现我们的爱国之情。

02 留言庆国庆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同学们面对镜头真诚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03 中秋打文虎

明月寄温柔,灯谜乐相融。猜灯谜又称打文虎,同学们在猜灯谜中积极思考,激发了求知欲,品味中国传统习俗的趣味。

04 套圈

运气、实力、还是时机?现场的套圈活动热闹非凡,大家大展身手,跃跃欲试,希望圈住心怡的玩偶,重温儿时的快乐。

05 投壶

“暇日宾月集,投壶雅戏同。” 作为历史悠久又饱含乐趣的投壶游戏,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通过游戏环节,体会古人的娱乐方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秋之际,祝愿人长久,共婵娟;国庆之际,祝愿国富强,盛万年。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所内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通过回顾历史、留言寄语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