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023年苏州纳米所“风华正茂”迎新...
新闻中心

2023年苏州纳米所“风华正茂”迎新杯篮球赛开赛啦!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关闭】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为喜迎新一届研究生入所,展现青春活力,活跃研究所氛围,所教育处、所工会以及篮球协会联合举办2023年苏州纳米所“风华正茂”迎新杯篮球赛。

10月10日,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王英,教育处处长潘婷婷,6支参赛球队运动员,裁判员及志愿者参加开幕式。

首先,王英为篮球赛开幕致辞,她表示研究所要提高所内文化生活的多样性、趣味性、参与性,比赛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青春,无论赛场内外、胜利与否,友谊和团结是活动的主旋律,希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保护自己、保护对手,公平竞争。同时,王英代表工会预祝本次篮球赛圆满成功!

随后,裁判员代表戴益飞、运动员代表徐博瑄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公正裁决、公平竞争的决心。宣誓完毕后,由舞蹈协会带来青春洋溢的开场舞《Rumor》,“风华正茂”迎新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赛场上绝妙的盖帽、跳投、胯下运球以及远距离投篮,充分展示了运动员较高的篮球水平和优良素质,攻防之间尽显竞技体育的魅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赛场外鼓掌、欢呼、加油、呐喊此起彼伏,整个现场充满青春的气息。

本次篮球赛为运动员提供了挥洒青春、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在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的同时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希望大家将比赛中表现出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运动精神带到今后的生活和科研学习中,用热血点燃激情,奔赴每一场热爱。

开幕式圆满结束,接下来的赛事会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