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处举办优秀校友代表经验分享...
新闻中心

教育处举办优秀校友代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关闭】

为帮助研究生自我规划、共同成长,建立与校友的联系,教育处于7月11日举办了“优秀校友代表经验分享交流会”主题活动,邀请了2010届博士生芦露华和2012届博士生刘景海两位校友代表做了精彩分享。

芦露华现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景海现就职于内蒙古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两位校友均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交流会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进行。两位学长首先分享了他们在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经验,接着,学弟学妹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博士毕业去高校还是去企业发展好?学长们为什么选择学校而没去公司?博士毕业后先做博士后还是直接去高校就业?做博士后是继续同方向还是尝试全新领域方向的课题组?……两位学长结合自己和身边的案例等,为同学们一一做出详细剖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特别强调,选择就业方向一定要关注对以后职业发展的影响,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支点。两位学长还提醒到,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精气神,因为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持续努力工作的精神是最重要。他们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找准目标,勇往直前。本次校友代表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在读研究生解决了就业中的一些困惑,进一步明晰了努力的方向,以后教育处将继续开展就业相关的多层次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