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四青年交流会 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第九届“五四青...
五四青年交流会

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第九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关闭】

5月3日,秉承研究所的良好学术传统,苏州纳米所召开了第九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党委副书记陈光、所长助理王强斌出席了交流会开幕式。陈光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党委致开幕词,他认为"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弘扬了爱国精神,又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研究所把交流会做成特色品牌,与青年人的培养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这也是研究所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真正体现出研究所国家队的水平。王强斌希望职工和学生能在交流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有收获、有提升。

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交流会的支持力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更加促进了青年学者参与的积极性。本届交流会共有51位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口头报告交流,展出70幅学术海报;同时,本次交流会特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李坊森和孙建东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心得和经验。

经过专家评审和群众测评,胡俊雄等9位同学获得"所长奖",陈琪等9位职工获得"青年学术奖",方彬等11位青年获得"十佳海报奖"。

在"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这个平台,每年都会涌现出大量新生代的青年学者,也会有年轻的"老"职工努力超越以前的自己。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青年职工和学生既可以锻炼个人能力,又能产生思想交流的火花,实现双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