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邮箱:hwang2010@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1998 年于北京科技大学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2001 年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得材料学硕士学位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2007 年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任研究助理。多年来一直从事III族氮化物半导体材料的MOCVD的外延生长及相关光电子器件的研究工作。2010年12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方向为GaN基激光器及LED的外延生长及器件制备。

  目前已承担或参与科技部"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科院创新基金等科研项目8项,申请国家专利3项。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GaN基激光器;

  2. 发光二极管;

  3. 太阳能电池


论文专著/The monograph

  在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