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润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671
邮箱:yrsun2011@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期间集中于晶格异变半导体材料的MOCVD生长制备及特性研究,采用优选的缓冲层结构设计弛豫晶格失配与应力,在GaAs衬底上制备了晶格异变InP外延层,该研究成果对于高质量晶格异变材料的制备和在器件中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2014-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VCSEL器件设计及制备技术的研究,2017年任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高级工程师,从事激光光伏电池、VCSEL器件设计及工艺制备方面的研究。

  目前已在SCI 和EI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 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已授权6项。目前主持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青年基金,企业合作等项目。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VCSEL设计、制备工艺及其特性研究;

  2. 激光光伏电池结构设计及制备技术研究。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