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量子器件中心招聘微纳工艺工程师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关闭】

【招贤纳士,虚位以待】量子器件中心诚聘天下英才

 因量子器件中心(SQDL)建设和发展需要,热忱欢迎微电子领域有志之士加盟,依托上海科技大学和平台追逐梦想,大展宏图。

01关于我们

SQDL是上海科技大学于201912月正式设立的面向全校、科研院所乃至全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共享科研平台,也是学校开展半导体器件工艺及其交叉学科研究的重要创新平台。SQDL将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建设国内一流微纳加工平台,在相关微纳芯片领域形成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和打造优秀技术团队为目标,为我国相关学科前沿和前瞻技术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SQDL净化室平台设有百级(ISO-5)和千级(ISO-6)两个洁净区域,其中千级净化间为1000平米,百级净化区域为500平米,布局有清洗、镀膜、干法刻蚀、湿法刻蚀、光刻、封装、量测等用途的微纳先进工艺设备共60余台,拥有电子束曝光机、AlN薄膜生长系统、ALD原子层沉积等先进设备,具备全面的半导体芯片制备条件

02招聘方向与专业

半导体器件工艺等相关方向,包括但不仅限于物理学、材料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等

03 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素养和道德品质;

2)能够阅读相关专业的英语文本;

3)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5)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6)爱岗敬业,积极主动,有服务意识,具体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04招聘岗位

光刻/镀膜工艺工程师(2名)

岗位职责:

1.负责超净室光刻\镀膜\刻蚀等设备的操作和管理。

2.负责制定操作规程,进行新工艺的研发、改进和调试,反馈工艺待改进的问题。

3. 开展后台用户预约管理,对平台用户进行操作培训和现场指导,规范工艺操作。

4.完成学校科研项目和对外服务项目中与光刻工艺相关的工艺流程。

任职要求:半导体微电子、光电子、材料或者物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微电子/光电子/MEMS器件的基本工作原理、测试和工艺流程;有EBL\AlN设备经验者优先。

微纳工艺设备工程师(2名)

岗位职责:

1.  负责协助厂商定位、安装和调试微纳工艺中心有关的科研仪器及设备;

2.  负责建立健全设备管理制度、维护保养制度;

3.  负责净化室工艺设备日常点检与定期维护以及工艺设备应急维修,做好相关采购工作;

4.  协助项目负责人或PI制订新设备选型和采购;

5.  编制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对操作人员的技术操作考核。

任职要求:自控控制或机电一体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半导体厂设备维护工作经验;有丰富的独立处理微纳工艺设备故障相关经验优先。

厂务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

1.负责净化室厂务系统、设备运行、维护、管理与持续完善;

2.负责工艺设备二次配。

3.负责净化室厂务运维团队监督管理。

4.负责净化室厂务运维团队培训。

5.负责净化室厂务建章立制、预算管理与应急管理。

任职要求:理工科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相关净化室厂务管理经验;有暖通、水电管理经验者优先。

05人才政策

薪酬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符合政策者可申请上海公租房;特殊高级人才给予倾斜支持,待遇从优。

团队建设

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净化室,开放自由的工艺研发空间,多彩的校内文化生活,丰富的校内综合培训课程。

发展环境

以微纳工艺人才培养为目标,支持工程师全工艺模块学习提升,科学晋升机制,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

06应聘方式

登录“上海科技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s://jobs.shanghaitech.edu.cn/”在搜索量子器件中心相关招聘岗位,提交个人应聘信息。

联系方式:刘老师,021-38176070

网站:http://eshare.shanghaitech.edu.cn/sqdl/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99号楼1号楼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