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加东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C520
邮编:215123
邮箱:jdli2009@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李加东,现任轻量化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实验室信息方向负责人,仿生自适应智能系统团队(BATs)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2004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2009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机械专业博士学位(MEMS方向),毕业后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国际实验室,在国际实验室工作期间主要致力于新型MEMS芯片研发,2019年3月加入轻量化实验室筹建仿生自适应智能系统团队,主要开展微型仿生机器人的研究。

  科研方面,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联合基金、创新特区以及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20余项课题研究,同时参与了973子课题、“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以及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面上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在Adv. Mater.,APL, IEEE EDL,Analyst, Sensor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8篇。

  本团队以国家需求为牵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开展新型MEMS智能传感芯片及微型仿生机器人的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技术研究以及MEMS智能传感芯片与微型仿生机器人在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将个人简历发到jdli2009@sinano.ac.cn。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大面积低成本微纳加工技术;

  2. 新型MEMS智能传感芯片:全固态GaN基生物传感器,MEMS超声感知芯片(PMUT)、微悬臂传感芯片等;

  3. 微型仿生机器人技术。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机械、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材料、自动化,控制、电路等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