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铮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05
邮箱:zcui2009@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1988年东南大学博士毕业,1989年由英国政府全额资助到英国剑桥大学微电子中心做访问研究员(Visiting Fellow),1993年加入英国卢瑟福国家实验室,自1999年起在英国卢瑟福国家实验室微结构中心任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微系统技术中心负责人(Group Leader),研究领域为微纳米加工与制造技术及其应用。在英国工作20年中参加和领导了各种科研项目25项。主持了欧洲微系统技术支持中心,参与了欧洲微系统技术标准化路线图的制定,参与了欧洲建立纳米科技联合中心的可行性研究。曾担任欧洲第6、第7框架计划纳米技术评审专家,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获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学者基金,4次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科研奖金,两次主持英国皇家学会"英-中联合研究项目"。2004年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Fellow)。2009年10月全职回国工作,创建了国内首个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目前为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

  回国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纳米加工技术及其应用,独立与合作发表科技论文 190 余篇,独立撰写并由高教出版社及 Springer 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回国后创建国内首个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开辟印刷电子研究新领域,与科研团队集体撰写出版《印刷电子学:材料、技术及其应用》(高教出版社,2012年3月)。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有机与无机可印刷电子材料的合成制备;

  2. 印刷电子工艺技术与设备;

  3. 印刷晶体管技术及其应用;

  4. 印刷电子器件封装材料与技术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1. 有机与无机印刷电子材料合成

  2. 印刷制造新工艺(包括纳米压印与微纳加工制造技术)

  3. 无机纳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等在印刷电子器件中的应用

  4. 有机发光与光伏器件封装技术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