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江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邮箱:jjiang2010@sinano.ac.cn

主要从事复合纳米颗粒的制备、表面功能化,磁性和光学性质,及其生物医用的研究。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2003至2006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学系及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做博士后研究;2006 至2010年在新加坡科技局纳米技术和生物工程研究所担任research scientist;现为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复合纳米颗粒的制备、表面功能化,磁性和光学性质,及其生物医用的研究。

  在单分子表面增强拉曼光谱,非线性光学,及复合纳米颗粒的合成和生物医学应用领域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包括PNAS, Advanced Materials, Chem. Comm., Biophysical Journal, J Phys. Chem. B 等期刊,总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并申请2项专利。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主要从事复合纳米颗粒的制备、表面功能化,磁性和光学性质,及其生物医用的研究。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物理化学,材料化学,光谱学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