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广力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邮箱: glsuo2013@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2006 年 1 月在北京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年9月-2012年9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癌症中心从事肿瘤发生和转移研究,2013年1月入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纳米生物医学研究部,任研究员。将基础科研和生物技术研发相结合,注重产业转化。目前主要从事干细胞组织工程、单细胞生物学功能集成、肿瘤类器官个性化药筛、肿瘤免疫治疗、肿瘤发生、转移和耐药机理研究。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肿瘤类器官个性化药筛,循环肿瘤细胞捕获和分析,肿瘤发生、转移、定植和耐药的机理研究;

  2. 干细胞组织工程研究,如间充质干细胞的纯化和优化,以及在组织创伤修复中的应用;

  3. 单细胞生物学功能集成研究,如基于细胞芯片的单细胞分泌、增殖、分化和去分化等高通量分析和筛选;

  4. 基于肿瘤新抗原特异T细胞受体(TCR)和特异抗体高通量筛选,以及肿瘤免疫治疗新方法研究。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博士和硕士的招生方向: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欢迎具有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生物技术、组织工程、系统生物学、临床等专业方向,或对我们研究方向感兴趣的考生报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