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洪振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40
邮箱:hzlin2010@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1998年获清华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做博士后,获JSPS奖学金。2006-2009年在瑞典隆德大学做博士后,获玛丽居里奖学金。2009-2010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任研究助理。2010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部委及院级项目,以及多项产学研联合开发项目。

  目前,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二次电极材料设计、高活性电催化构筑、及和频振动光谱技术在原位工况条件下相关能源存储与转化界面的物理化学机制。在Nat. Comm.、Nat. Chem.、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Energy Storage Mater.、Nano Energy、Nano lett.、Adv. Sci.、Energy Environ. Mater.、Chem. Eng. J.、J. Phys. Chem. Lett.、ChemSusChem、Small、ACS Nano、 Nanoscal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与编写英文专著《Organic Optoelectronics》,并多次在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和口头报告。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高能量二次电池电极的设计与制备及界面机制的原位界面光谱表征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1. 高能二次电池构筑 (锂电池、镁电池、锌电池、铝电池等)

  2. 原位光谱表征

  3. 能源材料工程化应用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