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邮箱:wanghong2014@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王宏,1995年南京大学本科毕业,2003年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工学博士学位。 2003年至2011年分别在弗罗里达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2012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做访问学者,2012年至201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院生物信号识别自动化中心先后任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和Research Scientist。2014年4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纳米器件及相关材料研究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

  要从事生物芯片和微流控芯片等交叉方向的研究, 在固液界面分子识别、循环肿瘤细胞捕获芯片、一体化塑料分子诊断芯片和便携式仪器、用于第二代测序的非乳液扩增芯片、高通量单细胞代谢研究及活细胞计算机断层成像(cell CT)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相关研究结果已在Angew Chem. , Anal. Chem. , Nucleic Acid R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被40多个研究组引用近200次。获中国授权专利4项,正在申请3项美国国家专利和国际专利,应邀撰写专著章节2章。现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Lab on a chip 等10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主要研究集成式微流控芯片在生物化学中的应用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