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春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邮箱:xczhou2013@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2002年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硕博连读,2008 年博士毕业后来到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3月起任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2004年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奖,2008年获得洪堡奖学金。

  长期从事单分子、单纳米粒子催化和燃料电池方面的前沿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具有丰富的单分子催化的研究经验,掌握世界前沿的荧光单分子催化技术,该技术可以观测从毫米到纳米尺度的物理化学变化。同时还一直从事燃料电池方面的研究,曾在燃料电池数学模型、膜电极集合体、电催化等方面做出一系列创新的、有价值的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CS Nano、 ACS Catalysis等国际顶级杂志上。截止到2020年8月,目前共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61篇,以及授权中国专利6 项,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有40余篇,已被他引用20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320余次。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燃料电池相关的研究

  2. 分子单纳米粒子催化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材料物理、催化等。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