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军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48
邮箱:jdong2010@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董军,男,1964年11月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1997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破格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2007年任“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在IEEE智能系统/汇刊等发表论文百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出版《“心迹”的计算——隐性知识的人工智能途径》等人工智能相关专著4部,旁及书法创作、哲学方法、教育理念和中医证验,获5个人才计划或奖励的资助。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

  先后在工业界、高校和研究所工作,亲历了从技术研究、工程开发、产品构思、团队组建到成果应用的过程,崇尚积极的协同精神、务实的科研作风、明确的社会担当、严肃的理性思维和良好的人文情怀。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主要研究兴趣为人工智能及其在医疗健康和传统文化中的应用。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