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萍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642
邮箱:cpjiang2008@sinano.ac.cn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蒋春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之后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从事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方面的研究。2004年进入德国马普固体所工作,获马普基金资助和德国Klaus von Klitzing (1985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scholarship,主要从事太赫兹波诱导下的二维电子气物理方面的研究,以及基于低维等离子体调控的新型室温太赫兹波发射源及探测器的研究。2008年8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任多功能薄膜核心器件课题组组长。2009年获苏州市紧缺人才引进,2011年获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工程”支持。先后在PRB、APL、PRL、Small、OE、ACS Photonics、AOM和AP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或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973计划),江苏省科技重点研发项目,苏州市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

  目前研究领域:超构表面技术在人工智能显示、成像、传感和调控(太赫兹-可见区)方面的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 超构表面技术在片上微型光机电系统一体化中的应用研究;

  2. 超构表面技术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研究;

  3. 超构表面技术在6G宽带通讯应用中的相关材料和元器件研究。

招生信息/Enrollment information

  超构材料和超构表面,微纳光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材料物理,光电子和微电子等。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将个人简历和本科及研究生成绩单发到:cpjiang2008@sinano.ac.cn。

扫一扫关注我们